現在的小孩

真不懂爸媽怎麼教的??

寵成這樣 真想罵人

平常我對小孩很有耐心


今天來了個小鬼

一直把波吉在那抱來抱去的

波吉整個很可憐

明明就會怕狗

卻要在那邊逞強說"我不怕狗啊"

= =((手指幹麻不伸出來))

怕牠咬吧!?



幫我媽 一忙完客人的頭髮

整個有點抓狂><

因為他自己很沒禮貌的上樓

把波吉抱到樓下 衣服也沒穿= =

一忙完  我二話不說

幫波吉穿了衣服 馬上抱到樓上

把牠的狗屋 搬到我房間 門接著鎖起來!!

臭小鬼 還一直在那靠夭 說他不能抱狗

狗 這件事就算了

還很皮的夾到我弟的手

超想把他抓起來修理一番

吼…受不了 我弟是在古意什麼勁啊!!

是不會把他臭罵一頓啊!!

好好說不聽

都要等別人很生氣 才要乖乖聽話!!

小孩再寵啊!!

以後 老了就別再那說自己的小孩多不好??

要怪就要怪從小教不好!!

是溺愛過頭的結果

很久沒有因為小孩這麼生氣

看到他這個小鬼 頭就痛!!!

誰說 唯一男生就會很寵

我家就不會!!

唯一男孩 要盯更緊啊!!

看到今天的臭小鬼

多慶幸自已有個很聽話的弟弟

雖然 他對讀書這個領域沒有很強

我只能說 他或許不是唸書的料

than

至少懂基本的禮貌 也很尊重長幼有序的道理

這比會唸書還重要耶!!!



從小到大 我弟只要我講什麼 他都會聽!!

有時 姊姊難免會用命令的口氣

他幾乎乖乖順從

早上我放假不用上班

他還會問我要吃什麼早餐 我去幫你買((超感心))

給你們猜我弟多大???

...

答案是小五耶!!



這麼小 都這麼貼心了

只要不叫他唸書 他什麼都好



像是我有時都散散的 連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他卻記得!!

還準備小禮物送給我

很可愛的說:壽星不能問價錢喔!!



ha..我記得上次 他送我一隻很可愛的泰迪熊 一個很棒的杯子

到現在 杯子我一直都收著

不管是朋友、家人送的禮物 我都會捨不得!!

因為 這是一種紀念

不在乎東西是便宜還是貴

對我來說 心意真的很重要!!

所以你們送的禮物 我都收的好好的~~


很開心 這輩子有個這麼乖的弟弟

有時他還會說 以後 我沒嫁出去 他會養我



其實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很感動 姊姊沒有白疼他

姊姊當然不會這麼弱的要讓弟弟養啦><

因為不想當他的負擔

疼他都來不及了



我家的弟弟 超cute

雖然有時會耍白目

但 他都適可而止((因為我的臉開始兇了))

會看臉色的小孩 根本不需要修理



最近 弟弟很愛學廣告的花太郎

他很活潑 連去夜市還會跳sorry sorry 給我們看

學的很像 超有舞蹈細胞

tempo 很準!!

以後一定會迷死人

因為會逗別人開心的男孩 很多女人都很愛

ha..我就吃這一套啊!!



尤其今天那個臭小鬼 讓我深深感受到我弟真的好乖好乖!!

感到超心慰的啦^^

小孩 不能過於寵愛

別用一句"養小孩是盡養務 讓小孩對自己不孝是應該的!!"

過去自己犯的錯誤 卻不認錯的用更多的話來塘塞別人的口

這只是騙自己的做法

小孩的未來 跟爸媽從小給予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別讓這個社會 變得越來越糟!!

看到過於的溺愛 我會很感慨

因為家庭悲劇的發生機率 又會上升!!


還好 我跟baby 對於教育 都有同樣的想法!!

該疼還是會疼 絕不是溺愛!!


唉...害我今天臉變得超兇的!!

好久沒有快抓狂的感覺~~

現在只能深深吸一口氣 別氣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媜兒 的頭像
    徐媜兒

    蛻變的成長

    徐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