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想想
我只談過兩段戀愛
一段五年多正在進行式
一段一個多月結束
其餘從沒開始過
只是曾在我不開心又或者是分手時出現的朋友

過幾年即將邁入三十
有時會想到過去種種
每段感情學到的教訓
歷經甜蜜、心酸、後悔、難過、快樂
一直到現在感情過去了回不來
信任感無法像曾經這麼完整
連友誼革命感也放大海逝去

每段感情有它快樂的地方
當然交一個多月的更別說了
那還正在熱戀期

當自已年紀不小時
希望感情能夠穩定
我沒心力再去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感情
也覺得茫茫人海中
能找到一位適合自已的人不容易
每個人心中都有著理想伴侶
人都是不完美的
那就像做白日夢般
不切實際幻想

談過兩段戀愛使我快速成長
讓我從不定性的感情
到現在是穩定戀愛

穩定當中
不外乎有愛、習慣、依賴
但…我的愛是佔絕大多數
這幾天心情一直很差
就像有塊大石一直壓在胸口
我也不知道到何時
才有辦法將石頭移走放下
突然覺得做人好難
被情所困更難

常常我很在乎
卻又要裝作大器
因為我保留對方空間
最近另一半告訴我
他還想玩
還想泡妞
還想自由的瘋夜生活

我很認真想這件事
一個三十歲的人
說出這樣的訴求
我是不是應該檢討
甚至是放手
一旦下定決定
我也不想再抓住對方

這段五年多的感情
從距離一百多公里
一直談到距離只要睜眼就能看見對方在自已身邊
從當兵
一直到考研究所->讀研究所->休學->進入不動產產業
從不定性的曖昧
一直到現在會懂得自已的行為、在乎對方的感受
從過度依賴
一直到現在稍稍能獨立

其實   如果對方能想想這些種種
或許   前面所提的泡妞、想玩、夜生活就會打消念頭
但  我不想把話講白了
倒不如失去後自已的反省較有感
我不會說失去我
對方會失去世界
畢竟  世界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沒這麼偉大
該做的事   我做了
不該做的事  我也寵了
我對得起自已
做這些事我心甘情願
為有不甘是對方還沒肩膀
還告訴我  有肩膀最想娶前某任女友
還是認為我不夠好
或許  我真得很差
我不是沒在思考對方所說的話
只是   需要一點時間讓我靜下來
其實   我會不會結婚
是在於想不想嫁
而非真得不能婚

我隨緣了
愛我就該學會有肩膀想與我成家
我也願意與對方攜手打拚未來
就算日子苦一點也沒關係

只要我們的家庭幸福、快樂就夠了

至於不想要我的人
我也會祝福對方
畢竟    我不會勉強的

未來,我會用盡所能愛另一半
愛我的家庭
而放棄我的人
我只能說謝謝你們曾經的愛
畢竟   不是我不願走到最後
而是   沒給我們機會走下去
也不願有勇氣、擔當牽著我的手過一生

我期待   未來。
我期待   能愛我一生的人。
我期待   願意與我成家立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媜兒 的頭像
    徐媜兒

    蛻變的成長

    徐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