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的凌晨一通妹妹的來電
讓我立馬從床上跳起來
直奔醫院了解媽媽的狀況
急診的醫生這時像是日常頭痛般的處置媽媽
進到醫院大約一小時  媽媽持續主述頭痛、肩頸越來越緊了
打了止暈針  (血壓不降反增);我要求護士量測血壓高達202
我告訴護士,以媽媽這種狀況,應該請醫生開立降血壓用藥治療才對
大概又等了半小時,才拿到降血壓用藥,讓媽媽盡快吃下去
過了一會兒  量測還有170以上,明顯血壓異常,外加媽媽持續說著頸部越來越僵硬
這時已感覺媽媽不對勁
急診醫生走來看媽媽四肢及臉部是否歪斜   
還跟我說著~看起來沒什麼事,只是有點血壓跟血糖的問題!!
看似就想把我們打發出院
但我覺得出院的狀況,至少要拍一張CT,確認媽媽頭頸的部份沒問題吧!?
我對醫生說    我已經懷疑媽媽腦部或頸部出血,我更怕是動脈剝離
醫生原先還不想幫媽媽照CT   先看了媽媽一眼,就從床尾走了過去
走到一半才轉頭說   好吧~那就照個CT
推媽媽進CT    等待影像結果
護士走過來問   媽媽有跌倒嗎?   我心想完了~真的是出血了
醫生突然就機警起來  叫我進急診室讓我看CT結果
接著開了一張病危通知   表示媽媽要立馬進加護病房
當我拿到這張讓人想哭又無奈的通知  
看著上面病危二字   心情真的很怒醫生的怠慢
我卻還一直要用判斷的方式   一直要醫生能給予積極的治療
無法想像媽媽竟是腦部有動脈瘤破裂,併發蜘蛛膜下腔出血
就這樣我在急診從十二點多待到快早上六點才進加護病房
遇到這種狀況    我明白最不好受的人是爸爸
爸爸聽到這消息   難過到兩天都沒什麼睡,連吃都吃不下
一個個比誰吃的少
看到大家這樣~~我只告訴自己
媽媽在病痛中    我沒有資格哭泣    只能盡我最大的力量給予最好的醫療資源
當天媽媽送進加護病房時   我接著去買醫院囑託的物品
就這樣一路忙到下午才回到家裡,此時我的腦脹到不行
於是在太平家裡小睡了一下
看著大家的心情  難過的難過   吃不下的吃不下
我不能倒~~我還要照顧家人
23日的晚上   醫院來電告知媽媽的血氧偏低
建議我們要立即插呼吸器
弟弟也立馬奔到醫院簽同意書

24日早上與醫生討論媽媽的血管攝影情形
醫生建議要轉中山醫 (微創腦動脈瘤栓塞手術)
當天下午大約五點多轉院至中山醫
爸爸與弟妹們終於看到媽媽了
但也在中山醫急診觀察室  哭成一團
這是我長這麼大   看到爸爸在眾多其他人的面前掉淚
但我始終沒哭  因為我相信媽媽會好起來   而且媽媽還有意識  她會為了我們努力呼吸

25日血管攝影操刀沈昭諭醫生,與家人討論媽媽的手術方式於26日早上將動手術

26日將近早上九點進血管攝影室手術,一直到將近十一點  醫生告知手術順利
但媽媽要立即推回加護病房觀察中
一路上爸爸一直看著媽媽   我知道他心裡很不捨很擔心
我跟爸爸說    媽媽是你跟我們的責任
你更應該乖乖去看醫生   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才有多的力氣能照顧還在醫院受苦的媽媽
爸爸表示   會照顧好自己

30日 (術後第五天)  加護病房下午一點多通知,媽媽呼吸維生器順利拔除,能自主呼吸了
31日 (術後第六天)   媽媽可以說話,但呼吸維生器可能有傷到聲帶  講話偏小聲,狀況恢復良好,醫院通知下午一點半能轉入普通病房了

6月1日~17日  普通病房的日子  (很漫長也一直不斷在觀察媽媽的反應及表達)
17日約莫中午辦理出院,準備回家靜養一段時間、腳復健恢復狀況良好,但還是容易忘記剛剛發生的事,需要先提醒媽媽才又想起
23日第一次出院回診,醫師問診後,排定7月7日電腦斷層 (查看出血吸收情形)

希望媽媽能平安    我們還有好多地方還沒有一起去
祈禱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媜兒 的頭像
    徐媜兒

    蛻變的成長

    徐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